邢台新闻>>区县新闻>>

“我看邢”特色产业巡礼走进临城

2019-10-25 14:14: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绿岭公司正在加工核桃。记者赵永辉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永晨)10月24日,由邢台市委宣传部策划组织的“我看邢”特色产业巡礼主题宣传活动走进临城县。来自中央、省、邢台市多家媒体的记者对临城县产业扶贫、产业融合发展及核桃产业发展的典型经验进行了深入探访。

记者们先后来到绿岭核桃小镇、绿蕾种植基地、临城核桃深加工基地、河北御食园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河北骏业纤维有限公司等企业,对各家企业在特色产品、技术研发、前景规划、项目建设等方面的亮点进行深入采访。

据悉,临城县坚持把发展薄皮核桃作为全县特色优势和富民支柱产业,建园区、壮龙头、扶农户、兴业态,走出了一条生态致富、绿色发展的新路子,其蓬勃发展的态势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图为骏业纤维公司将大量废弃的PET塑料瓶回收制作成涤纶短纤维。  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赵永辉摄

近年来,临城县坚持新发展理念,重新审视自然生态、地理区位等优势,明确了“旅游引领百业干,一二三产相融合,工业向着绿色转”,强力实施生态立县、工业强县、项目兴县、环境靓县、文化育县“五大战略”,一手抓投资结构优化,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一手抓城乡结构优化,不断优化发展环境,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进展。 特别是临城县在丘陵地带发展核桃种植,把农业转型升级的重锤敲在“核桃”上,利用核桃产业带动农民脱贫致富,结出了累累硕果。目前,这个县核桃面积达31.8万亩,其中薄皮核桃26万亩,核桃覆盖了近1/5的县域面积,并向核桃深加工、休闲旅游等产业延伸。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