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区县新闻>>

沙河电力公司:党组织、党员“双报到”推动为民办实事

2019-10-29 18:33:13 来源:新华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华社石家庄10月29日电(记者任丽颖)“大家注意,千万不要多个大功率电器共用一个插座,以免造成插座承受过高负荷,出现打火,引发火灾事故……”28日,在河北邢台沙河市田安社区居委会内,20多位居民正在认真听一场关于安全用电的知识讲座。

“考虑到目前一部分年龄大的居民不注意用电安全,所以市供电公司责成住在社区内的供电公司党员史凯同志利用业余时间为大家举办小型讲座,介绍大家日常生活中不太注意的安全用电常识。”田安社区居委会负责人杨晓云说。

如今,河北邢台沙河市供电公司把党组织、党员“双报到”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活动载体。公司党委主动到所在地办事处、社区报到;在职党员主动到居住地社区报到。八小时之内立足本职服务客户,八小时之外立足社区服务居民,确保主题教育有特色、出成效。

据了解,电力公司党委目前已与沙河市褡裢街道办事处、广阳社区居委会签订了共驻共建责任书,构建条块联动、组织联建、党员联管、活动联合、资源联用、服务联抓的“六联”工作机制,服务社区安全用电、文明创建、环境整治等活动。

与此同时,公司广大党员也深入所在社区调研,建立居民“需求清单”,通过共产党员服务队、志愿服务等方式,回应居民需求,主动为居民办实事、解难题,真正让居民得实惠、得方便,形成“工作在单位、活动在社区、奉献双岗位”的管理机制。

据沙河市电力公司党委书记杨英成介绍,“双报到”活动开展近三个月以来,公司党委、150余名党员已在4个街道办事处、28个社区实现“双报到”,为各社区解决用电、环境等难题156件。

“在深入社区过程中,我们感到百姓的现实需求尽管微小,但十分迫切;百姓的认知盲点可能普遍,但一旦触发问题,会很危险。这些都是深入群众后才有的深刻观察。‘双报到’活动将进一步深化和开展,电力公司将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杨英成说。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