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区县新闻>>

平乡县农村自来水覆盖率达到100%

2019-10-31 16:17: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技术人员正在化验各水站水质。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黄清标)“这两天光看你忙着跑前跑后,工作效率太高了,这水的口感还特别好,我太满意了!”10月20日,经过施工人员的紧张施工,邢台市平乡县东徐庄村的一处老宅接通了自来水,居民徐志强拉着工作人员的手连声感谢。这是平乡县实施农村安全饮水巩固提升工程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平乡县全力构建从水源地到水龙头的饮水安全保障体系,大力实施农村安全饮水巩固提升工程。该县投资180余万元,对节固等3座水站进行了提升改造,新增用水户73户,更换水泵42套,改造水表井200眼,对前田庄等两村1100余户的饮水管网进行升级改造。该县水务局还配备了水质化验室,安排专人每半月对各水站水质情况进行化验,化验指标达到15项,确保了饮用水安全。

目前,平乡县农村安全饮水累计投资1.03亿元,管网已连接240个村,供水29万余人,农村自来水覆盖率达到100%,全面实现了“一站供水、多村受益、专业管理、优质服务”的建设目标。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