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河北省钢混组合桥梁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启动会暨钢混组合桥梁技术研讨会召开

2019-11-03 20:17: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艳秋)11月2日,河北省钢混组合桥梁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启动会暨钢混组合桥梁技术研讨会在石家庄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钢结构协会和邢台路桥建设总公司主办,河北工业大学、河北农业大学、邢台路桥千山桥梁构件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承办。出席本次大会的代表有相关企、事业单位、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300余人。

图为河北省钢混组合桥梁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启动会暨钢混组合桥梁技术研讨会现场。 段冀中摄

本次会议主题为“融合创新、共建共享、推进钢桥变革,服务中国制造”,共商创新中心建设和钢混组合桥梁创新发展之道。

邢台路桥建设总公司总经理马骅、中国工程院周绪红院士、中国公路学会副理事长张喜刚、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刘中林、邢台市政协副主席杨孟勋等领导出席会议并向大会致辞。河北省科学技术厅、河北工业大学、河北农业大学、邢台市交通运输局、邢台市科学技术局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图为邢台路桥建设总公司总经理马骅为会议开幕致辞。段冀中摄

会上,河北省钢混组合桥梁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启动,成立了技术指导委员会,聘请周绪红院士、岳清瑞院士为创新中心技术指导委员会名誉主任。

河北省钢混组合桥梁技术创新中心由邢台路桥建设总公司组织申报,联合河北工业大学、河北农业大学共建,于2018年经河北省科学技术厅批准列入建设计划。该创新中心是河北省唯一一家获批建设从事钢混组合桥梁研究的技术创新中心,旨在推动河北省乃至我国钢混组合桥梁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并对化解钢铁产能过剩、服务中国制造2025具有一定影响。

图为邢台市政协副主席杨孟勋和邢台科学技术局局长赵占平分别给周绪红、岳清瑞两位院士颁发河北省钢混组合桥梁技术创新中心技术指导委员会名誉主任聘任证书。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钢结构协会会长岳清瑞,中国工程设计大师王用中,同济大学教授刘玉擎,中国公路学会桥梁和结构工程分会秘书长赵君黎分别做了题为《钢结构建筑与可持续发展》《窄幅箱梁与钢混组合桥面板的应用》《组合结构桥梁研究与实践》《公路钢桥推广意见和进展汇报》等特邀报告。

当天下午,与会人员到邢台路桥千山桥梁构件有限责任公司任县钢结构生产基地和疲劳实验中心参观考察。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