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河北日报邢台专辑>>

邢台深入推进巡察工作全覆盖

2019-11-12 08:50: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台深入推进巡察工作全覆盖

发现问题线索5689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112人,组织处理2037人,移送司法机关22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黄清标 通讯员史征)邢台市深入推进巡察工作,目前已完成对62个市直单位、15个二级机构、150个乡镇(街道)、211个县(市、区)直单位的巡察任务,发现问题线索5689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112人,组织处理2037人,移送司法机关22人。

按照党委领导、分级负责的原则,邢台市委、各县(市、区)委切实扛起巡察工作主体责任,充分用好巡察成果,推动解决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困难和问题。同时,统筹力量对各县(市、区)一些重点单位开展提级交叉巡察,着力解决县级巡察“熟人监督难”的问题,有效提高巡察质量和效果。

“一届任期内实现所管辖的党组织巡察全覆盖是硬任务,这是巡视工作条例作出的硬性规定,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邢台市委巡察办主任史永波说,该市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优化配置巡察力量,积极推进县级巡察全覆盖和对村(社区)级党组织巡察全覆盖,综合运用常规巡察、联动巡察、专项巡察、机动巡察、“回头看”等方式,既要赶进度,也要防止走过场,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

积极探索,抓好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坚持把巡察与发现问题、巡察与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结合起来,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效果;把巡察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规范权力运行结合起来,扎牢“不能腐”的笼子;把巡察与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践行初心使命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增强贯通思维,推进巡察监督与党内其他监督、群众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有效贯通。按照监督全覆盖的要求,促进巡察监督与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有效贯通,在信息资源共享、监督成果互用、力量手段互助等方面建立协作配合机制,形成科学、严密、有效的监督网。

强化巡察机构同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该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相关监督检查室在不干预巡察组正常工作的前提下,重点帮助巡察组对问题线索进行分析研判,提高发现问题的精准度和线索成案率。加强与信访部门协作配合,巡察组下去之前,督促信访部门把初信初访件提前移交给巡察组;巡察组下去后,重点对这些案件进行筛选,看是否存在干部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问题,是否存在违纪、腐败问题,透过信访案件,查找在工作中践行群众路线、群众观点及工作作风、工作纪律等方面的差距和问题。

选优配强市县级巡察队伍。重点选优配强巡察组组长,实行一次一任命、一次一授权,对作用发挥好的继续留任,发挥不好的及时调整。加强巡察“人才库”建设,按照专兼职结合要求,从纪检监察、组织、审计及其他相关单位抽调骨干力量和专业人员,充实巡察力量。加大培训力度,每次巡察前对巡察干部进行培训,并利用党校等资源对巡察干部提供各方面培训,不断提高政策水平和工作能力。强化自我监督,坚持把党支部建到组上,发挥党支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作用,严防“灯下黑”。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