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领导活动>>

董晓宇在威县调研

2019-11-14 11:37:42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董晓宇在威县调研现代农业发展时强调

推进农业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

以农业高质量发展带动乡村振兴 

11月12日,邢台市长董晓宇就现代农业发展情况到威县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以农业高质量发展带动乡村振兴。

董晓宇先后深入冷链物流、梨博览园(科研基地)、龙集梨园、海升梨园、君乐宝乳品深加工厂等地,实地察看梨产业、乳产业发展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发展规划、农产品销售、农产品安全质量以及带动农民增收等情况。

董晓宇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三农”工作决策部署,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适应消费结构和市场需求变化,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扩大绿色优质高效农产品供给能力,加快群众脱贫致富步伐。

董晓宇强调,要大力推进农业科技创新,完善政策举措,加大支持力度,引导广大科研人员把论文写在田间地头,鼓励企业发挥主体作用促进产学研一体化发展,加快把农业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要建立健全产业链标准体系,全面细致总结归纳产业建设管理经验做法,积极推进农业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要完善农产品质量追溯体系,实行从田间到餐桌的一条龙管理,确保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要按照建设国家级乡村振兴示范区要求,聘请高级设计团队,对梨产业和乳产业等进行设计和规划,加强产业统筹,推动融合发展,全力打造全国产业兴旺推进乡村振兴样板。要增强品牌意识,注重品牌建设,培育一批品质优良、竞争力强、市场美誉度高的农产品知名品牌,不断释放农业品牌效应。要大力实施奶业振兴行动,建设优质奶源基地,培育乳品加工领军企业,提升乳品品质,创建乳品品牌,不断满足高品质、差异化、个性化乳制品需求。(记者杜烁)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