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市全力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

2019-11-14 15:00:39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使命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强力推动——

邢台市全力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邢台市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上下贯通,市委办公室认真履行牵总作用,市纪委监委等部门积极履职尽责,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紧盯“四风”隐形变异、反弹回潮,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市本级6项整治任务所涉及的36项整治措施,已完成或取得阶段性进展。

坚持以上率下,压实工作责任。市委在主题教育专项整治中作出表率,市委主要领导多次调度指导、亲自批办案件、发出亲笔信,市委常委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示范、带动各县(市、区)和市直单位一起开门搞整治。市委办公室、市纪委监委等部门履职尽责,实现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向发力、落地落实。在全市印发了《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突出问题专项工作方案》,召开6次专题调度会,学习传达省、市委最新精神和要求,督促和指导职能部门和县(市、区)开展整治,形成全市“一盘棋”的整治格局。11月12日,市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工作小组办公室再次印发通知,要求每个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都要认真对照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方案中列出的典型问题,深入进行查摆,交“明白账”。

聚焦整治重点,强化工作举措。在集中整治中,聚焦易发多发的违规公款吃喝、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收送礼品礼金等9方面问题,坚持市、县联动,集中力量,持续开展全领域全方位不间断的监督检查。市纪委监委于中秋、国庆节,向全市市管干部发送廉洁提醒短信,通报曝光5起典型案例,及时传达上级部署要求,对邢台市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工作进行再要求、再部署,并于9月29日专门召开监督检查动员会,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双节期间监督检查力度不减、节奏不变,不断营造整治的强大声势。开门接受监督,通过公开举报电话和“四风”问题曝光平台广泛受理群众举报,深挖细究问题线索,坚持快查快结。目前共交办案件170件,54件已查结(查处23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人),116件正在核查中。

加强协作配合,凝聚工作合力。在整治超标准公务接待、违规公款吃喝等方面,市委办公室印发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市直各单位梳理自身存在问题,进行全面自查自纠,今年以来全市查处违规公款吃喝问题73件、处理85人,查处违规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问题19件、处理22人。在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方面,市纪委监委制发整治工作方案,梳理列出邢白瓷、羊绒制品、崖柏等14项名贵特产资源、地方特产目录,机动检查组共出动36人次,对烟酒销售点、茶楼会所、土特产经营单位、相关企业等开展专项检查,今年全市通报利用名贵特产谋取私利典型案例1件。在整治领导干部违规参加各类研讨会、论坛方面,市文广旅局组织各地开展自查,及时解答政策咨询,同时研究制定邢台市规范领导干部参加研讨会和论坛的制度措施,从源头上设立防线。在整治公车私用和私车公养、违规使用办公用房等方面,市委机关事务管理局对举报发现的5起违规使用公车问题全部处理到位;市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印发全市办公用房信息统计报告工作组织实施方案,初步建立办公用房数据库。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是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任务,是持续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体推进纠正“四风”,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的重要手段。市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工作小组办公室将以此为契机,坚持靶向治疗,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邢台市落地落实。(记者谢霄凌)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