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区县新闻>>

任县:“小马扎”小分队线上线下宣讲忙

2019-11-19 14:18:17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要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这与我们村倡导的‘和合’理念不谋而合,相信我们村未来会建设得越来越好!”11月15日,在任县辛店镇双蓬头村的孝老敬亲宴上,“小马扎”宣讲员孟晓光送上了一堂通俗易懂、鼓舞人心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课。

连日来,任县组织各乡镇区“小马扎”宣讲小分队走到百姓身边,采取“线上+线下”模式,广泛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宣讲活动。在线上,充分利用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平台,扩大宣讲覆盖面;在线下,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文化墙、宣传栏、大喇叭等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打通群众知晓“最后一公里”,让群众看得到、听得见、搞得明。

双蓬头村地处任县、平乡、南和三县交界,全村有2238户,8808口人,其中2000多人在外务工,逢年过节才能回家团聚。如何打破空间地域上的限制,让全村百姓及时了解党的政策?孟晓光几番思量,终于想到了一个办法——在微信群开展“微宣讲”。他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关键内容做了重点标注,发到双蓬头村的微信群里,采用问答、讨论的形式,让村民在放松中学习,在学习中提高。目前,双蓬头村村务微信群已扩展到3个,还有一个QQ群,每个群都超500人,基本实现了户户全覆盖。

微信群是线上“微宣讲”的平台,更是党员干部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阵地。入冬后天黑得早,村民在群里反映路灯开灯时间有点晚,于是村干部联系村里电工将开灯时间由原来的20时提前到18时,避免了很多不安全因素,提升了群众幸福感。

截至目前,任县10个乡镇区共建立50个宣讲小分队,拥有200多名宣讲员,宣讲活动覆盖群众5万余人次。(武娜)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