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区县新闻>>

平乡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2019-11-19 14:34:21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现在办理个体营业执照方便又省时,通过手机APP足不出户就办结了。”日前,平乡县洛鑫家电配件店的经营者张女士对县行政审批局的高效服务赞不绝口。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平乡县行政审批局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努力实现政治理论和工作实践协同发展,进一步优化了审批环境,为全县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提供了有力支撑。

近期以来,该局从各业务股室中选取17名“服务员”,建立服务直通车,开展一企一策服务,协助企业或项目单位编制项目审批进度计划;协助企业或项目单位分阶段准备申报材料,提供审批事项申报资料清单,指导填写各类表单,并按项目报批流程,将申报资料递交相关业务窗口办理;为企业或项目单位代办了公司章程,招标方案核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核准、备案,食品生产许可等行政审批服务。

此外,该局把为民服务解难题作为工作提升的突破口,创新四项“微服务”,进一步优化了审批环境。他们在全市率先采用营业执照“自助办理一体机”审批;大力推进上门服务,建立包联重点企业制度,实行行政审批“服务员”联系企业家包联重点企业制度,纳税大户、入通企业和招商重点项目都是直接的服务对象,变“领办”为“代办”;全面推行“无休日预约服务”制度,可在任何非工作时间办理相关审批服务手续;创新实施“六个一”窗口标准化服务。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局累计为民办理事项259个,与20家企业或项目单位签订项目审批服务委托协议,为企业或项目单位办理“不见面审批”83件,企业和群众对改革获得感明显增强、政府办事效率明显提升,办事成本明显降低,群众满意度明显上升。2019年9月,平乡县被评为“2019中国优质营商环境典范县”。

“我们将持续提升政务服务质量,优化审批服务流程,为优化营商环境作出自己的贡献,确保主题教育成果落到实处。”平乡县行政审批局局长高峰说。(记者高敏 通讯员李超)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