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襄要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邢台:晾晒“书记、局长去哪儿了”力促抓落实

2019-11-23 06:08: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台公开县(市、区)和市直部门“一把手”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晾晒“书记、局长去哪儿了”力促抓落实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永晨 通讯员李开)“县级‘一把手’一周来做了什么工作,成效如何,都要拿到专栏公开晾晒,无形中传导了压力,增强了做好工作的紧迫感。”临西县委书记王海军说,“书记、局长去哪儿了”大型政务专栏已成为邢台各地各部门抓落实创亮点、比学赶超的重要平台。

为进一步引导全市广大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邢台市建立了工作绩效晾晒台,自6月24日起每周一通过邢台日报和新媒体公开晾晒县(市、区)委书记、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上一周围绕重点工作狠抓落实的具体行动和举措,促使“关键少数”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保持良好精神状态。

据了解,专栏至今已推出19期。从最新几期可以看出,各地各部门负责同志纷纷聚焦第四季度重点工作和群众关心的问题展开调研、狠抓落实。邢台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雪峰每周都要抽出一到两天深入企业调研,认真倾听企业心声,送政策、问需求、找难点、疏堵点。邢台县委书记李振军在10月31日和11月1日接连到现场调度长征汽车三大工艺项目建设进度,到西黄村、浆水等乡镇调研“农村道路最后一公里”、林果业提质增效等工作,结合主题教育前往北尹郭村等12个村调研指导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清洁取暖等。

集中公开晾晒“一把手”主要工作,促进了邢台各地各部门主动对标先进、狠抓工作落实,把践行初心使命化为立足本职担当作为的自觉行动。任县县委书记李海林说,把实际工作晒出来大家看、大家说、大家评,看似是县委书记一人的工作动态,比的却是整个班子乃至全县的工作,加速推进了20项民心工程和10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的落实。

邢台一些县区和市直单位也结合实际推出了不同形式的工作晾晒机制,形成层层晾晒增压力、上下联动抓落实的局面。经济开发区通过每周对各个局及镇、办党政负责人的具体工作进行晾晒,已促进解决企业和群众的“三心”事、“三最”问题56个。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