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襄要闻>>

邢台初步形成“城区半小时、农村一小时”法律援助服务圈

2019-11-29 13:55: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邢台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在介绍该市公共法律服务工作。 记者黄清标摄

河北新闻网11月29日讯(记者黄清标)今天从邢台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政务发布会上获知,12月2日,邢台市司法部门将组织23500余名人民调解员、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律师、公证员和司法行政系统干警,分别组成3-5人小组,到全市5330个村(居)及辖区企业开展“法律服务进村(居) 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大型宣传活动,在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和关于“三农”的有关法律法规的同时,为群众现场答疑解惑,集中排查化解一批矛盾隐患和矛盾纠纷,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基层社会自治管理,努力提升乡村依法治理水平。这是邢台市法律服务人员为民服务解难题采取的一次行动。

据介绍,邢台市目前共有律师1075人,公证员65名,法律援助机构从业人员86人,司法鉴定人员123名,人民调解员22000余名,211个乡(镇、街道)已基本建成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城区半小时、农村一小时”的法律援助服务圈初步形成。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