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市举办主题教育形势政策报告会暨第四期“邢襄讲坛”

2019-12-02 08:55:00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台市举办主题教育形势政策报告会暨第四期“邢襄讲坛”    邀请专家专题辅导区块链技术及相关政策

11月29日下午,邢台市主题教育形势政策报告会暨第四期“邢襄讲坛”在市委党校举办,清华x-lab区块链实验室主任夏立受邀就区块链技术及相关政策作专题辅导。报告会也是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一次学习会议。朱政学、董晓宇、宋华英、魏吉平、邱文双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委秘书长出席报告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戎阳主持报告会。

在两个多小时的报告中,夏立围绕国家政策及区块链解读、区块链政务建设、区块链技术的本质与构成、数字货币、通证经济、区块链对产业赋能分析等6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区块链技术的原理、发展现状和趋势及国家相关政策,就如何利用区块链技术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政务建设等提出了建议。

戎阳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消化吸收报告内容,持续加深对区块链技术的理解认识,掌握区块链技术的发展现状、发展趋势和发展规律,做到学以致用、推动发展。要牢牢把握发展大势,保持战略定力。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战略思维能力、保持战略定力,以科技创新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助力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统筹推进党的建设等各项事业,不断开创全市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坚持学用结合,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全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全力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抓好问题整改。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以深化整改整治为契机,统筹推进制度制定和制度执行,针对整改中发现的具有普遍性、长期性、反复性问题,深入研究治本之策,推动形成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各项工作的长效机制。(记者张文学)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