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襄要闻>>

第四届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检验技能竞赛在邢台举行

2019-12-07 21:12: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邢云 通讯员李丽杰)12月5日至7日,第四届全国职业院校“华教杯”教师检验技能竞赛暨第二届全国职业院校“人卫杯”检验专业微课大赛,在邢台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举行。来自全国82所高校的233名教师,分不同赛项参与比赛。

图为比赛现场。 通讯员李丽杰摄

据悉,本次大赛由全国卫生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医学检验技术分委会主办,邢台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等单位承办,旨在推动医学检验技术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进程,促进信息技术与检验教学的深度融合,加快“全国检验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优化教育教学方式,以赛促教,促进院校间的教学交流,全面提高检验教师实践教学水平。大赛共设血常规检验、微生物检验、生化检验、形态学检验及骨髓片观察、免疫学检验、寄生虫学检验以及微课比赛等七个项目。

据了解,在12月6日进行的检验技能竞赛中,邢台派出的6名参赛教师夺得优异成绩。其中,刘文利获微生物检验项目一等奖、杨晨涛获免疫学检验项目一等奖、秦为娜获形态学检验项目一等奖、孙慧杰获生化检验项目一等奖,秦洁获血常规检验项目二等奖,代旭磊获寄生虫检验项目三等奖。

近年来,邢台不断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品牌建设、特色打造和质量提升,为区域经济和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承办方表示,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加强与兄弟院校全面交流学习,加强教学改革,打造特色强校专业,明晰人才培养定位和方向,提高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医学高校,为推动当地健康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