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襄要闻>>

邢台深入实施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改革

2019-12-08 11:37:59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5日,从邢台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邢台市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改革取得新进展。

据悉,在改革推进过程中,邢台市按照村人口规模和相关规定,对村医进行定岗定员。现有村医或今后出现岗位空缺的,由县卫健局统一组织招聘,乡镇卫生院统一签订聘用合同。截至目前,试点乡镇卫生院通过考试考核已聘用村医1986人;通过“大学生村医”项目招聘村医163人,通过“定向招录”培训中专以上学历村医后备力量649人。

邢台市进一步明确了村医的各项补助政策,对纳入一体化管理的村医,符合条件的统一办理职工养老保险。截至目前,邢台市已为844名符合条件村医办理了养老保险。同时,推行村级医疗机构信息化管理系统,使村医的服务行为、诊疗记录、药品采购进一步规范。

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改革启动后,邢台市先后开展了“优质服务基层行”“五好一满意卫生院”“农村健康大院”等创建活动。对基层管理人员和业务骨干实施了“能力提升工程”,通过专家讲座、临床带教、离岗进修等形式共培训3000余人。隆尧县、南和县、邢台县等县市,将具备条件的村卫生室建设成融健康教育、健康体检、健康管理服务为一体的农村健康大院,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卫生健康服务。目前,已建成农村健康大院119个。(记者谢霄凌)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