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领导活动>>

朱政学主持召开市委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19-12-11 11:17:47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委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不断开创全市意识形态工作新局面 

12月10日,市委书记朱政学主持召开市委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部署要求,总结邢台市2019年意识形态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不断开创全市意识形态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就意识形态领域许多方向性、战略性问题作出部署,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深刻认识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一刻也不放松地抓好意识形态工作。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正确方向,切实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网络,切实增强干部群众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大力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切实提升主流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深入实施网络内容建设工程,提高网络综合治理能力,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会议要求,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坚持政治家办报、办刊、办台、办新闻网站,传播好党的声音和主张。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书记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宣传部门的组织协调责任以及各相关职能部门的具体责任,推动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分工负责的工作格局。切实加强意识形态人才队伍建设,以政治家的标准严格要求、以专门家的标准提升素质、以实干家的标准推进工作,建设一支高素质的人才队伍。

会上,邢台县委、隆尧县委、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市委政法委负责同志先后汇报了2019年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记者张文学)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