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朱政学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2019-12-12 09:56:38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朱政学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扎实推进审计全覆盖 全面提升审计监督效能 

12月11日,市委书记朱政学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研究邢台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推进审计全覆盖的实施方案》《市属国有和国有控股企业审计整改情况的报告》《深化国有企业和国有资本审计监督三年规划(2019-2021)》《2020年审计项目计划》等文件,听取了广宗县扶贫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晓宇,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彦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郝艳红,市委秘书长宋洪修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方面。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职责使命,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领导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全面落实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安排部署,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不断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

会议强调,推进审计全覆盖是党中央交给审计机关的一项重大任务,也是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和保障作用的必然要求,必须以高度的政治站位抓好落实。要坚持依法审计,严格按照法定职责、权限和程序开展审计,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维护审计监督的权威性和公信力。扩展审计监督广度和深度,聚焦关键领域,强化对党中央重大措施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的跟踪审计,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国家利益延伸到哪里,公共资金运用到哪里、公权力行使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有责必问、问责必严。突出审计重点,围绕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脱贫攻坚、环境污染治理、削减“三公”经费、基础教育三年攻坚计划等重点任务,加大审计全覆盖力度,及时防范和发现问题,并坚决整改落实。

会议要求,要坚持改革创新,加强组织体系建设,建立健全各地各部门内审机构;加强审计大数据平台建设和联网审计系统建设,实现网上互联互通;创新审计方式,坚持内部审计、联网审计与年度审计相结合,重点审计检查和专项检查结合,不断提升审计工作实效。加强审计机关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审计干部队伍,自觉当好国家财产“看门人”、经济安全“守护者”,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做出积极贡献。(记者张文学)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