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区县新闻>>

中国开发区协会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对接暨区域特色经济高质量发展交流会在清河举办

2019-12-12 10:57: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交流会现场。记者邢云摄

河北新闻网12月12日讯(记者邢云 通讯员宋红雷)中国开发区协会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对接暨区域特色经济高质量发展交流会今天上午在清河开幕。来自全国100余家开发区、国内相关行业协会以及其他省市开发区协会、高新技术企业、科研院所、投融资机构等150余人齐聚清河,共襄发展。

清河坚持把开发区作为扩大开放、科技创新的重要载体,围绕打造千亿级、国家级开发区目标,政策向开发区倾斜、资金向开发区投入、资源向开发区汇集,先后建成了羊绒和汽车及零部件2个省级产业技术研究院,与50多家高校院所建立了合作关系,同时建成了邢台市唯一一家省级“双创”示范基地,与北京中关村合作成立了军民科技清河创新中心。

据了解,清河经济开发区始建于1999年12月,2003年6月被河北省政府批准为省级开发区,目前入驻企业400余家,培育形成了在国内外具有重大影响力的羊绒、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战略性稀贵金属三大特色产业集群。 在全省2017年省级以上开发区综合评价中位列第六,名列县域省级开发区第一,成为邢台市乃至河北省县域省级开发区的排头兵。2018年以来,清河经济开发区不断创新思路和方法,力推“三简三全”服务模式,开展“两不见面”审批,改革创新走在了全省前列,成功入选京津冀产业转移承接协同创新平台,先后荣获“全国改革创新示范区”“国家级绿色园区”“河北省开放发展十佳开发区”等称号。

会上,清河经济开发区被中国开发区协会授予“区域特色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进单位”“科技成果转化试验基地”称号。 此外,还进行了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发布对接。

本次交流会由中国开发区协会主办,清河县委、县政府承办。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