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区县新闻>>

柏乡粮库被确定为全国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

2019-12-12 10:58: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邢云 通讯员杜烁)近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等五部委联合发文,公布了12家全国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柏乡国家粮食储备库入选。

柏乡粮库始建于1963年,是一家集粮食储备、经营为一体的国有粮食购销企业,现占地500亩、仓容量50万吨,是全国粮食系统的一面旗帜。

几十年来,柏乡粮库以艰苦奋斗起家,以改革创新兴业,把为国家看好库、为人民管好粮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将工作标准由“不坏一粒粮”提升到“保鲜粒粒粮”,实现了连续32年盈利上台阶,从一个全省最小的基层粮站发展成享誉全国的地方国有大粮库。

柏乡粮库在粮食经营、管理和科学保粮等方面创下10项全国之最,连续5届获得全国文明单位称号,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粮食系统先进集体”等荣誉。粮库主任尚金锁连续五届当选全国人大代表,先后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 受到三任总书记的亲切接见,曾向四任总理汇报工作。近日,尚金锁同志刚刚荣获“最美奋斗者”称号。

本次柏乡粮库入选全国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是企业始终坚持倡导并努力践行粮食安全责任的结果。粮库主任尚金锁表示,今后,柏乡粮库将认真履行基地职责,持续加大对粮食安全的支持力度,不断优化产业结构,提高粮食安全宣传力度,增强粮食安全保障能力,为中国粮食产业发展再谱新章。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