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区县新闻>>

隆尧推行“投资项目承诺制” 企业投资项目“先建后验”

2019-12-12 16:04:08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实行‘投资项目承诺制’后,我们项目可直接开建了,不用再跑前期审批手续。”日前,拿到《隆尧县人民政府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合同》,远大阀门集团有限公司年产5000吨大口径闸阀、蝶阀项目负责人闫国平十分开心。

近来,隆尧县出台了《隆尧县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工作方案》,以“政府定标准、企业作承诺、过程强监管、失信有惩戒”为原则,按照“简审批手续、严事后监管”的要求,对符合条件的投资项目,由企业做出具有法律效力的书面承诺,自主依法规开展设计、施工、接受过程监管和竣工后的综合验收。能最大限度精简审批环节,将企业投资项目管理重点从事前审批管理转变为事中事后监管,变“先批后建”为“先建后验”。

“实行企业‘投资承诺制’后,项目从立项到开工时间平均缩减约三分之一。”隆尧县行政审批局冯红辰说,政府统一服务、企业信用承诺,对企业承诺的事项,政府不再事前审批,并统一清单告知、统一平台办理、统一信息共享、统一收费管理,企业如同搭上“快车”。

据悉,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实施以来,该县荣和食品、远大阀门等多个项目单位签订了《隆尧县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合同书》,全县企业开工率提高了20%,开工时间缩短65%。(记者高敏 通讯员志方、学研)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