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区县新闻>>

广宗县推广建设农村健康大院 预计年底前将建成第二批试点

2019-12-12 16:09:19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去健康大院测个血压。”“去健康大院听听健康讲座。”……11月5日上午,广宗县伏城村的村民陆续走进村里的健康大院,有的前来免费体检,有的在这里健身、写毛笔字,还有的赶过来听讲座。

建设多功能农村健康大院,是广宗县今年实施的一项服务基层群众的民生工程。广宗县以伏城村为试点,设立了涵盖健康教育、健康体检、健康管理的农村健康大院。

记者看到,在健康大院内,有医生正在开展义诊活动,不少居民围着医生问诊。“在这里不仅可以免费做日常体检,还能写字画画。”村民笑着说,健康大院里能了解不少医疗卫生知识,还有医生随时提供问诊服务。

据了解,广宗县伏城村健康大院建有112平方米的标准化卫生室,集医疗、家庭医生签约、康复治疗、健康咨询等为一体,配有两名助理医师,定期帮村医开展相关工作,免费提供测血压、测血糖、老年人健康管理、慢性病康复服务等服务。

据悉,以伏城村为试点,广宗县将依托各村卫生室、村两委办公室、村文化广场全面推广建设农村健康大院,预计年底前将建成第二批试点。(记者武健 通讯员梁智晓)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