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区县新闻>>

邢台经济开发区:招商干部的初心和使命

2019-12-13 09:03: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院红)日前,邢台经济开发区投资促进局与深圳市盈佳科技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引进了邢台市首家电子信息企业。同时,了解到很多类似的企业因为经营成本上升等因素也需要外迁。该局以情招商、以商招商,引进6家电子信息高科技企业入驻,实现了开发区电子信息产业零的突破,解决板材产业园厂房闲置问题。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局全体党员全面实施一条主线抓学习,一个任务抓调研,一切围绕抓问题,一张清单抓整改的“四个一”工程,全局上下联动,务求做到主题教育“不偏、不虚、不空、不走过场”。 把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点做成小视频发送到每个党员干部的手机上,党员无论是在火车上还是在项目工地,随时随地可以进行不间断学习。聘请企业老总魏萌科为全体同志做汽车电子产业专题培训会,从汽车电子产业的现状、发展趋势为大家做了生动详实的讲解,提升同志们招商的业务能力。

该局党员干部走进纳科诺尔公司、东静庵北街居委会,开展“三联五创”活动,帮助村居改善党建氛围,帮助企业协调因环保导致的停工难题,协调大气污染处理引起的出口订单受影响问题。班子成员深入调研科技型企业转型和产业升级中存在的问题课题进行调研,提出整改建议;还深入调研央企国企搬迁的经验,提出了具体解决措施。10月12日,该局与区经济发展局“四会合一”在格局商学院联合召开“守初心、担使命、百姓企业在心中“大讨论活动座谈会,召集全区30家企业和12个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进行专题研讨,共查找问题18个,目前均得到有效解决。

项目有诉求,件件有回音。从把企业家请上来想办法,到多部门联合走下去听诉求,该局建立了政企面对面联系制度。该局工作人员把办公室搬到项目工地上,在项目现场办公,针对项目提出的困难和问题,能立即解决的当场答复,不能当场解决的,确定领办人负责协调,确保10个工作日内办结或答复。目前,该局协调有关部门已召开面对面联系会议17次,解决问题280多个。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