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朱政学主持召开邢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

2019-12-13 11:40:42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强调

加强制度建设 提升治理效能 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实现新突破 

12月12日,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朱政学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近期中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精神,研究审议有关改革事项。市委副书记宋华英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吉平、市政协主席邱文双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推进邢台市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的实施方案》《邢台市市级国有金融资本集中统一管理实施方案》《邢台市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实施方案》,听取全市“电视问政”工作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历史逻辑一脉相承、理论逻辑相互支撑、实践逻辑环环相扣。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准确把握改革的阶段性特征和发展新要求,以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轴,加强制度建设,提升治理效能,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实现新突破。

会议强调,制度带有全局性、稳定性,管根本、管长远。要突出制度建设主线,注重系统抓、抓系统,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有机结合,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的堵点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以改革为发展破题开路。坚持任务落地与系统集成有机结合,谋划和推动落实一批事关民生福祉的改革举措,努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完善制度与深化改革有机结合,努力使各项改革举措及时上升为制度成果,使制度成果系统集成为制度优势,使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要求,要强化党对政法工作领导,完善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的体制机制和实现形式,确保改革方向不偏、路径清晰、步调一致。要聚焦政法领域改革重点难点,在总结完善邢台市网上检察室、诉调对接、智慧公证等亮点工作基础上,围绕八大体系建设,着力破除制约政法工作效能的体制机制瓶颈。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大对政法工作支持和保障力度,用好各项政策,细化实化举措,合力推进落实。

会议强调,要强化国有金融资本集中统一管理。市财政局要集中统一履行市级国有金融资本出资人的管理职责,扎实推进市级国有金融资本出资人职责划转工作,实现从“管企业”向“管资本”转变,切实增强国有金融企业活力、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有关部门要分工合作、密切配合,共同管理好国有金融资本。相关金融机构要服从大局,优化国有金融资本配置,提升国有金融资本实力和竞争力。

会议指出,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改革是建设法治政府、阳光政府的重要措施,各级各有关部门必须高度重视、扎实推进。要瞄准不同着力点,体现措施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坚持“严”字当头,突出重点领域,明确执法内容、边界、程序,抓严格执法、抓程序规范、抓标准提升。注重改革实效,以群众满意为标准,突出工作创新,打造特色亮点,努力营造更加公开透明、规范有序、公平高效的法治环境。

会议强调,“电视问政”是为民服务解难题的重要平台,是促进干部作风转变的重要抓手。要把电视问政作为邢台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成果加以深化,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从制度层面固定下来,直面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架好党委、政府与群众沟通的桥梁。要结合邢台市实际,统筹推进电视问政、网络问政、行风热线三个平台深度融合,进一步创新形式,注重效果,回应人民群众关切,打造具有邢台特色的社会监督平台。

戎阳、崔大平、郝艳红、张志峰、胡仁彩、林长风、李中华、李霁、邢伟、宋洪修等领导参加会议。(记者张文学)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