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市委、市政府召开2019年下半年重点项目工作会议

2019-12-16 10:40:34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全市2019年下半年重点项目工作会议强调

牢牢抓住项目和招商工作不放松

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 

12月13日,邢台市委、市政府召开2019年下半年重点项目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成绩、查找差距,动员全市上下牢牢抓住项目和招商工作不放松,进一步强化举措、狠抓落实,以高质量的项目建设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委书记朱政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晓宇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强通报下半年各县(市、区)项目建设排名情况。

会议指出,项目是发展的源头活水,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项目,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有源源不断的高质量项目来支撑。今年以来,在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下,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总体来看立市兴市的大项目、好项目不多,必须强化战略定力,坚持把高质量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主战场,始终保持抓招商上项目促发展的精力不散、工作不乱、劲头不减,以高质量的项目建设加快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树牢新发展理念,着力提高项目谋划的质量和水平。要围绕“3+2+2”产业体系抓谋划,积极谋划一批拉长、拉宽、拉高产业链的项目。围绕特色产业集群抓谋划,着力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带动性强的战略性支撑项目,引领本地特色产业提档升级。围绕拉动有效投资抓谋划,突出建设一批拉动有效投资、关系即期增长的项目,开工建设一批利用国家债券的项目。要完善招商体制机制,加大市级统筹力度,建立健全市、县招商对接机制,形成招商工作“闭环”;建设用好产业协会、产品展会、电商交易平台、产业支撑平台,促进产业不断迈向中高端;提高项目准入门槛,算好招商成本账和投入产出账,坚决守住生态环保和安全底线。

会议指出,营商环境是一个地方的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必须抓环境”的理念,着力打造稳定、公开、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确保项目进得来、能落地。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严格落实“最多跑一次”“两不见面”和“一窗受理”相关要求,当好企业的贴心“服务员”。进一步抓好政策落实,对中央、省委和邢台市出台的鼓励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要坚守诚信、有诺必践。不折不扣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切实减轻企业税费负担。探索制定政商交往“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政府“一把手”要把项目工作作为“一号工程”来抓,将“开工是硬道理、落地是真成绩”作为推动项目工作的座右铭,切实把项目工作抓在手上,把责任扛在肩上。要继续实施重点项目领导干部联动包联等制度,紧盯开工、建设、投产等关键环节,强化土地、资金、用工等要素保障,加快项目推进速度。充分发挥考核和用人两个“指挥棒”作用,在项目建设一线更好地培养锻炼干部,进一步强化“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鲜明导向,在全市营造议项目、谋项目、上项目、抓项目的良好氛围。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市政府副市长,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委秘书长出席会议。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张文学)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