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经济生活>>

1至9月,邢台市地表水环境质量改善率位居全国前三

2019-12-25 10:36:02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地表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全省地表水环境质量达标排名3次居首

1至9月,地表水环境质量改善率居全国前三

12月24日,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至11月,邢台市8个河流水质国、省考断面劣V类控制比例达到50%,较考核目标75%的要求提高25个百分点。1至9月,邢台市地表水环境质量改善率位居全国前三,特别是7月、10月和11月,在全省地表水环境质量达标排名中,邢台市均位列第一,8个断面水质单月全部达标。以此为标志,邢台市水环境治理改善实现历史性突破。

年初以来,邢台市坚持因地制宜,“一河一策”,全面促进河流水质改善。投资近5亿元,重点实施牛尾河综合整治工程,加大沿河巡查力度,查处河道施工不规范及降雨期间排污问题97件,使牛尾河后西吴桥断面水质较2018年提升两个类别,达到Ⅳ类水质标准。对宁晋县城镇污水处理厂实施提标改造,使其出水水质由城镇污水处理一级A标准提升为子牙河流域水污染物排放标准,同时加强城镇污水处理厂运行管理,确保出水水质稳定达标,有效解决了汪洋沟东曹庄断面水质不稳定问题。(记者王露橦)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