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牛企牛人>>

交通,用便捷“提速”美好生活

2019-12-25 11:11:09 来源:牛城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座城市交通的便捷,离不开每一位工作者不辞辛劳的付出。他们紧跟时代的步伐,却只在“幕后”扮演着微小而重要的角色。交通是城市的骨骼和血脉,凝聚着工作者的辛劳和汗水。近日,本报记者采访了几位交通建设和运输工作者,一起来看看他们的追梦故事。

●大桥建设者:

工地上谱写无悔人生

12月24日清晨6时,大多数人还在睡梦中。国道G340邢台段绕城改建工程南水北调特大桥项目工地已经忙碌起来。该工程由邢台路桥建设总公司承建,陈龙是项目工地实验室负责人。

在项目工地上,实验室就是质量的把关者,在控制工程质量、降低工程成本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所有原材料运到工地以后,都要先在实验室里进行检测。不符合施工要求的一律淘汰,从源头上严把施工质量。”陈龙说,他就是项目自检工作的先行者。

白天,他要合理安排试验检测、技术把关等工作。晚上回到办公室,他会反思一天的工作,并思考第二天的安排。

“工地生活枯燥而乏味,只有机械的轰鸣声、施工人员的呐喊声。虽然杂乱无章,在我听来是最美的乐章。”陈龙说,别人微信朋友圈展示的是美食佳肴、风景名胜,而他展示的是骄阳烈日、汗滴如雨,古铜色皮肤的施工人员和灰白的混凝土结构物。

从事城市基建工作,陈龙从未后悔过,国道G340邢台段绕城改建工程是邢台市的一项重点民生工程,他说能参与建设十分光荣,“在新的一年里,我会在工地上继续挥洒汗水,谱写无悔人生!”

市住建局基层干部:

用心守护好城市建设

“我几乎每天都要到施工现场走一圈,出了疏漏尽量现场解决。”市住建局住建科科长张喜林是一名28年党龄的老党员。他的一天可以用工地、单位和家“三点一线”来概括。

12月24日上午9时,刚刚在单位值完夜班的张喜林又出现在龙泉大街立交桥施工现场。

“现在是预警天气,施工企业停工整改,我来看看工地扬尘情况。扬尘网要做到横到边,纵到底,不留死角。”张喜林说。

谈到正在收尾阶段的龙泉大街立交桥,张喜林深有感触。自工程开工以来,中铁十八局共完成了6万余方混凝土浇筑,且集中在6、7、8最热的这三个月当中。工人们的衣服就没干过。

“我们主要负责盯办工程进度、安全、扬尘和征地拆迁管线迁建工作。对外协调搞服务,对内监管抓进度。”张喜林告诉记者,这些重点工程,关乎城市发展和民生保障,要确保按时完成施工任务。

由于工作性质的特殊性,张喜林患有多年高血压,有时他会因忙工作而忘记按时吃药。

“哪里需要我,我就奔向哪里,用心守护好城市建设。”张喜林说。

城际公交司机:

做好群众出行的护航员

几天前,邢台交运集团公交客运公司邢台至临城916路班线司机乔小宁,驾车前往临城汽车站。

当车辆行驶到丰乐园站附近时,突然有乘客高喊:“有人晕倒了。”

乔小宁赶紧停车,跑到车厢后排,看到一名老大爷从座位滑到过道上,神志不清,疑似突发疾病。

“救人要紧!”乔小宁一边询问患者情况,一边征得车上其他乘客同意后,决定临时改道开往附近的临城县医院。

事后,对于救人的事,乔小宁只字未提,直到患者家属送来锦旗,公司同事才得知他做的好事。

“当时就觉得抓紧时间救人要紧,我觉得这是一件很普通的事。”乔小宁说,像这样的事在公交车上会经常发生,任何一名司机遇到都会选择第一时间救人。

“作为一名城际公交司机,我就应该担起责任,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做好群众出行的护航员。”乔小宁说。

从今年8月份起,本市陆续开通了市区至临西、清河、威县、广宗、平乡、南宫、临城等10条城际公交线路,驾驶员以热情优质的服务,让广大群众“乐享其乘”。(记者冀文龙、谢龙 通讯员张芳文/图)


来源:牛城晚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