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区县新闻>>

邢台市开发区率先开展机关垃圾分类248个分类垃圾桶上岗

2019-12-26 11:08:10 来源:牛城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台市开发区率先开展机关垃圾分类

248个分类垃圾桶上岗


12月24日,邢台市经济开发区在新时代广场举行机关垃圾分类启动仪式。作为邢台市首家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的党政机关单位,开发区管委会动员机关干部以身作则,推进全区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倡导绿色、低碳、文明的生活方式,提高全民垃圾分类的意识。

市机关事务局、市节能办和开发区管委会干部职工、物业保洁人员约2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来自思源学校的学生代表宣读了倡议书。参加活动的人员纷纷在“我响应、我承诺”签字墙上签下名字。随后,现场开展了生动有趣的投放垃圾分类小游戏,引来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在智能垃圾箱前,职工们争相扫码注册。市环卫处工作人员李江泊说,智能分类垃圾箱的智能系统会对注册用户投放的垃圾称重后转化成积分,积分可到指定地点兑换日用品等实物,以此推动人们对垃圾分类的积极性。

今年9月份以来,市开发区利用两个多月时间,在管委会大楼投放三分类垃圾桶8个、两分类垃圾桶39个、办公室用两分类垃圾桶200个、六分类智能垃圾箱1个。两次邀请市环境卫生服务有限公司讲师,对保洁员和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垃圾分类知识培训。并印发宣传页、明白纸和垃圾分类图给各单位科室发放,营造全区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

“作为全市首家机关垃圾分类项目在我区机关大楼启动,目的是进一步带动社区、学校、工厂等企事业单位共同参与。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绿色开发区做好示范引领。”区综合办行政事务科主任王蕾说。(记者谢龙 通讯员翟立华)


来源:牛城晚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