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领导活动>>

钱三雄:增强信心增比进位坚定不移走高质量赶超发展之路

2019-12-27 09:53:44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钱三雄在沙河市调研时强调

增强信心增比进位坚定不移走高质量赶超发展之路

12月26日,市委书记钱三雄赴沙河市调研检查工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拼搏奋进的精神状态和务实创新的工作举措,推动各项工作增比进位,坚定不移走高质量赶超发展之路。市委秘书长宋洪修参加调研。

在河北德金玻璃有限公司鸿昇新材料光伏电子玻璃生产线,钱三雄深入企业中控室、生产车间考察,对企业高标准治理污染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强化战略思维,加大科研投入,抓紧建立自己的研发中心,加强与玻璃研发领域一流科研院所深度合作,不断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在沙河市体育公园建设工地,钱三雄实地察看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强调要加快建设进度,保证工程质量,并要研究市场化运营模式,用尽可能少的财政资金实现社会效益最大化。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钱三雄听取了沙河市整体工作汇报,对沙河市近年来的工作给予肯定。

钱三雄指出,目前邢台市经济总量和人均指标在全省处于较为落后的位次,但暂时的落后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赶超的勇气。全市上下要坚定信心决心,切实形成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共识和态势,奋力摆脱落后,实现增比进位。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坚决打赢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要以科技创新为动能,不断加大企业科研投入力度,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要提高招商引资门槛,引进更多亩均税收高、单位能耗低、基本无污染的大项目好项目。要树立“有限空间、无限发展”的思维,切实抓好存量企业改造提升,逐步向产业的中高端迈进。

钱三雄强调,高质量赶超发展不会从天上掉下来,只能靠扎扎实实奋斗出来。要聚焦产业、业态和模式,进一步调整结构,丰富业态,提高产业附加值和聚集度,完善考核办法,提升招商引资实效。要聚焦平台、项目和要素,切实为优质项目提供土地、资金和人才保障。要狠抓改革、政策和服务,打造以法治为核心的良好营商环境,让客商进得来、留得住、有钱赚。要切实强化底线思维,坚持“不出事、再出彩”,坚持防为主、防为上,查隐患、除隐患,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更加关注民生,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把各方面的困难群众照顾好,把贫困党员和老党员老干部照顾好,让大家切实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钱三雄希望沙河市委、市政府立足现有基础,进一步研究细化发展举措,采取更加精准精细精确的办法,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当好全市高质量赶超发展的“样板地”“模范生”。(记者张文学)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