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经济生活>>

​邢台市“技防+人防”严控机动车污染

2019-12-27 10:03:42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减少机动车尾气排放对大气环境的影响,有效改善市区空气质量,邢台市以在用车污染管控、非道路移动机械管控、加油站油气回收设施检查为工作重点,严控机动车污染,推进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全面加强在用车污染管控力度。合理安排柴油货车绕行、限行。在原有26个限高架基础上,又新增12个限高设施,实现了进市道路全管控的目标。新增设3个治超站、2个分流点、8个人工卡口,提前引导车辆分流、绕行,对进市车辆全天24小时依法办理市区通行许可,开展尾气检测。同时利用市区72处微卡口电子抓拍设备,对闯禁行的重型柴油货车全天候抓拍。进一步规范重点企业、用车大户运输车辆污染管控。与用车大户签订达标排放承诺书,制定重型货车禁限行区域、绕行路线、治理区域、治理路段、通行证管理等措施,进一步强化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时段货运车辆管控,有效削减氮氧化物、颗粒物排放。开展常态化路检路查工作。在货车通行主要道路、物流货运通道等合理设置路检路查点,开展常态化路检路查、夜查工作。今年以来,共检测柴油货车62193辆/次,处罚455辆/次,劝返243辆/次。

加大非道路移动机械管控力度。今年以来,市生态环境局已组织各分局对全市1300台非道路移动机械进行了全面摸排,强化现场抽查抽测,现场抽测347台,其中78台,由于检测不合格,被清退出场。

强化加油站油气回收设施检查。持续开展黑加油站(点)清零专项行动,对发现的黑加油站(点)、黑油罐车,立即查封、拆除,截至目前全市已拆除黑加油站(点)154家、黑油罐车19辆。安排专人值守加油站油气回收监管平台,加大现场检查力度,对全市644家加油站开展全覆盖式执法检查,对不合格加油站交属地处理。(李亚楠)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