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区县新闻>>

平乡县翰林书社让书香飘满平乡

2019-12-30 17:27: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台1.jpg

图为家长活动现场发言。

河北新闻网讯(刘兵、胡晓建)“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近年来,平乡县翰林书社通过开展“书香家庭”亲子阅读活动,引领无数个家庭融入到浓浓的书香氛围中。随着越来越多的家庭投入到“书香家庭”活动中来,翰林书社也成为平乡县“全民阅读”的文化新名片。

该书社还按照国家全民阅读活动的有关安排和倡议,与平乡县图书馆、幼儿园、中小学、社会团体联合推广组织了“主题演讲、经典诵读、读书征文、朗读者”等1000多次体验活动,覆盖人群达3万多人次。一学生家长深有感触地说:“孩子的教育问题是一家之重,父母的好习惯就是最好的身教。家长们养成阅读习惯,使孩子们潜移默化地养成了爱阅读的好习惯,受益终身。”

邢台2.jpg

该书社的掌门人秦新华在接受采访时说,如今,随着大众物质生活的充裕,精神上的富有显得尤为重要。她说“阅读力是送给孩子最好的礼物,是通往未来成长的必经之路,阅读的目的,实际上是一种自我提升,也是对美好生活的一种向往,对于每个家庭来说,阅读能够帮助家长与孩子共同成长,培养家长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将阅读变成一种治愈各种家庭问题的良药,在浓浓的书香氛围中提高整个家庭的幸福感。”她还表示为了增加读者的阅读兴趣,力争在读书形式上进行创新,不光是阅读书本上的知识,如果有机会还会将书本上的故事通过小剧场和微电影的模式表演出来,将“全民阅读书香家庭”活动背后的小故事搬上银幕,通过视频宣传的特殊表达形式,去了解和关注书香家庭的活动,从而让更多的人从中获益。

如今,平乡翰林书社开展的“书香家庭”活动现已成为平乡县名副其实的“文化地标”。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