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河北日报邢台专辑>>

南宫“党员志愿服务岗”为群众解难题

2020-01-02 08:55: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邢云)最近,南宫市西丁办事处东乞家庄的党员乞荣钵成了大忙人:刚调解好老乞和老张的宅基地纠纷,就跑到村东头老李家调解家务事……自从他一个月前当上村里的民事纠纷志愿调解员,每天收集群众烦心事记在小本上,拉出单子挨个解决。

2019年2月,南宫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面向全市征集“党员志愿服务岗”人选,采取自愿报名与组织推荐相结合的办法,号召党员选报主题教育助学岗、民事纠纷调解岗、文明新风劝导岗、爱心事帮办岗、致富帮贫示范岗、环境卫生保护岗6类不同岗位。征集活动开展以来,党员参与热情高涨。目前,该市共配备“党员志愿服务岗”人员1200多名。

“我们将党员志愿者所负责事项、区域,在各行政村统一张贴公开,既敞开大门接受群众监督,也让群众一旦遇到麻烦事,就知道可以找谁帮办。”南宫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威介绍。

去年10月初,南宫市史家屯村史国立种的32亩棉花迎来大丰收,却苦于雇不上“采棉工”,15名党员志愿岗人员闻讯主动义务帮忙,牺牲假期帮他采摘棉花2200多公斤。西双庙村党员郝振华创办养鸡场致富后,参加了“致富帮贫示范岗”,先后主动联系12名贫困人员到鸡场就业。“前几天,我母亲在院子里忽然晕倒,我赶紧向党员志愿者求援,护送老人及时送医救治。”南旧城村村民刘小华说。

据了解,南宫市党员志愿服务岗活动开展以来,帮助解决62名学生助学问题,处理矛盾纠纷1265件,帮助312名失业人员找到工作,助力532人实现就业增收。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