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区县新闻>>

沙河市公安局成功劝降两名网上逃犯

2020-01-03 09:47: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刘兵、侯志源、张盛达)“云剑”追逃行动开展以来,沙河市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对追逃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于近日成功劝降涉恶网上逃犯秦某科(男,32岁,沙河市纸房村人),并赴西藏劝降批捕在逃人员石某伟(男,36岁,沙河市西石岭村人)。

2017年4月16日上午,犯罪嫌疑人秦某学组织石某伟等人到朱庄水库南案荣庄村旧址对他人建在旧址上的简易房进行强行破坏。后负案在逃的石某伟(男,36岁,沙河市西石岭村人)因涉嫌寻衅滋事被沙河市公安局扫黑除恶专业队列为网上逃犯。近日,新城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摸排到线索,石某伟现藏匿于西藏阿里地区一工地。考虑到西藏阿里地区复杂的地理条件和嫌疑人易于逃脱的藏匿地点,为防止打草惊蛇民警们转变工作思路,对石某伟展开劝降工作。所长闫向军一方面结合村干部积极做其父亲、妻子的思想工作,让其家属劝石某伟尽快投案自首。另一方面,通过与石某伟一起在阿里地区务工的沙河同乡与石某伟正面接触,对其进行法律教育,让石某伟知道无论躲在哪里公安机关也要将其缉拿归案。在强大的政策压力和亲情劝导下,石某伟决定投案自首。获悉情况后,所长闫向军立即带领民警杨广波赶往西藏,民警们克服高原反应等困难全身心投入到劝降工作中,最终石某伟在拉萨市向新城所民警投案自首。2020年1月1日,扫黑除恶专业队民警赶赴邢台市高铁站会同新城所民警将批捕在逃的石某伟安全押解回沙河。经审讯,石某伟对以上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扫黑除恶专业队正在对犯罪嫌疑人石某伟的其他犯罪行为进一步侦办中。

2017年3月30日下午15时,犯罪嫌疑人秦某科伙同秦某学等人酒后在沙河市綦村镇朱庄村村北将刘某等二人打伤,后经沙河市公安局法医鉴定,刘某的伤情为轻伤二级。案发后,扫黑除恶专业队经过大量细致工作,将犯罪嫌疑人秦某学等相继抓获。秦某科等人闻风逃匿,后被沙河警方网上追逃。工作中,扫黑除恶专业队民警一方面多措并举对秦某科实施抓捕,一方面到秦某科家中对其家属做思想工作。经过民警摆事实、讲法律、谈政策等苦口婆心的劝说,12月31日,秦某科在其家人陪同下主动到扫黑除恶专业队投案。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