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科教文卫>>

李保国科技扶贫专家团为百姓送“红包”

2020-01-03 10:14:14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9年12月26日,李保国科技扶贫专家团队走进临城县赵庄乡贾庄村授课。专家团队由李保国的爱人郭素萍带队,河北农业大学教授和绿岭、富岗技术员组成。他们通过现场指导、集中培训等形式,为当地老百姓送去科技“红包”,开启“智富”之门,延续李保国教授未完成的事业。

“苹果树的枝得留对,你看这枝头,个个看着像没吃饱似的,得让它们精神起来。修理苹果树,得看三年,今年看花知道明年的果,做好后年的计划。”在现场,郭素萍指着苹果树讲解。不远处,李保国的学生——来自内丘岗底村的苹果管理技术员梁国军,则在一旁给乡亲们做示范。

“听郭老师讲课,太解渴了。”临城县赵庄乡东山底村的张宝堂不禁向记者感慨,这两年,果农们都按照郭老师们讲的做,果树产量“蹭蹭”地往上涨,丰产又丰收。记者还了解到,当日,在贾庄村还建立了“李保国科技扶贫专家团队工作站”,今后将持续开展技术培训,带动更多人脱贫致富。

从产业规划、施工指导到管理帮扶、技术培训,李保国团队总是出现在乡亲们需要的地方。一年来,该团队在临城开展技术培训10场,指导服务农民500余人,现场解决技术难题10余项,深受群众欢迎。(记者杨永丽 通讯员霍笑楠)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