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民生服务>>

邢台:大型货车进出市区 拆迁垃圾裸露地面

2020-01-06 09:27:51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重污染天气红色(Ⅰ)级预警期间,记者走访调查发现——

大型货车进出市区拆迁垃圾裸露地面

1月5日零时起,邢台市重污染天气橙色(Ⅱ)级预警升级为红色(Ⅰ)级预警。市大气办发出通知,要求严格按照《邢台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落实各项应急减排措施。然而,记者在调查中发现,仍有土方裸露、大货车进出市区、露天焚烧等现象。

●大型货车经值班岗亭进出市区

16时许,在邢和公路与西环路交叉路口值班岗亭附近,记者看到一辆满载重物的货车停靠在路边,司机下车进入了值班岗亭,不一会儿出来,开车沿着新兴西大街向东驶去。16时8分,该车到达新兴西大街和滨江路交叉口,停车进入值班岗亭后出来,继续向东行驶。16时17分,该车进入邢钢北大门。记者在现场看到,有货车从邢钢北大门出来后向西驶去。

按照规定,重污染天气红色(Ⅰ)级预警期间,市主城区内全天禁止核定载重量为2吨(含)以上的货车、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和拖拉机通行。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全市钢铁、焦化、电力、玻璃、水泥等企业禁止重型货车进出厂区(保障安全生产的车辆除外)。

拆迁废墟垃圾裸露在地面

按照规定,各工地应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和“两个全覆盖”要求,做好抑尘措施。

1月5日15时22分,桥西区西郭庄社区门口,大门西侧有空地被围挡围着。记者从一缺口进去看到,工地内散落着许多建筑垃圾,角落里堆放着没有任何遮盖的建筑材料、钢管等杂物,还没有安门窗的房屋内,有一片沙土裸露着。

15时20分许,记者沿新华路南行。在南康庄附近,有一处拆迁后的废墟,虽已铺上覆盖网,但仍有大片砖头等建筑垃圾裸露在地面。

钩机装运钢筋,旁边黑烟冒出

按照规定,除应急抢险和纳入正面清单的重点工程项目外,其他施工工地停止土石方作业、建筑拆除、喷涂粉刷、护坡喷浆、混凝土搅拌等工序(重大民生工程和重点项目除外),矿山、砂石料厂、石材厂、石板厂等停止露天作业。

16时46分,在邢台县会宁镇太行路北延工程现场路西,记者看到一台钩机正在将一些废弃钢筋装到一辆红色货车上。旁边有不明材料正在燃烧,黑烟伴着明火冒出。路边还停有一辆蓝色货车在等着装车。(记者麻国栋、路英俊、韩文洲、谢龙、冀文龙)

相关新闻:

蓝天保卫月执法行动,两天发现76个问题

1月3日起,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为期15天的蓝天保卫月暨2019-2020年秋冬季第四轮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3日至4日两天发现76个问题。

此次行动,市生态环境局整合市本级和各县(市、区)执法力量,组成20个跨县(市、区)交叉执法组,由市支队执法人员作为领队带领县级执法人员,采取混合编组、异地执法的形式,对20个县(市、区)执法检查全覆盖。

发现的问题中,21个被立案处罚、30个被移交当地政府、25个立行立改。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