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领导活动>>

邢台​市委九届七次全会精神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2020-01-06 10:21:31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台市委九届七次全会精神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补齐短板 增强后劲 增比进位 强力推动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

1月3日召开的邢台市委九届七次全会提出,要坚定不移推动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要凝心聚力、决战决胜,带着初心和使命干好工作,坚决画好高质量赶超发展“同心圆”,推动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取得新成绩。

“市委九届七次全会提出了高质量赶超发展的理念和目标,提振士气、提振信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乡县委书记杨宪春表示,平乡县将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个党组织、每名党员,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要突出抓好“三个坚决、十二个必须”:坚决聚焦干部思想作风能力建设,必须坚持五条原则要求、真正解放思想、坚持效率至上、全面从严治党;坚决聚焦快速发展,必须抓好主要指标、招商选资、项目开工;坚决聚焦民生保障,必须抓好政策环境、城市建设、乡村振兴、补齐工作短板、群众的“三心事”和“三最问题”。

“邢台县要决战决胜、增比进位,聚焦五方面重点,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奋力开创全县高质量赶超发展新局面。”邢台县委书记李振军表示,要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着力补齐高质量赶超发展的突出短板;聚焦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培育“领头雁”“老母鸡”企业,打造龙头型企业、梁柱型企业,做大做强军民融合、智能制造、新材料、电子商务、中医药大健康、旅游文化等六大产业,着力夯实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底气和实力;聚焦贯彻新发展理念,扭住项目建设“牛鼻子”,把握招商选资“生命线”,擦亮营商环境“靓名片”,着力强化高质量赶超发展的活力支撑;聚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高效+品牌”“一学+四进”“副中心+支撑点”,着力提升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城乡能级;聚焦保障和改善民生,实施教育振兴、健康邢台县、交通大提速、社会大保障“四大行动”,着力践行高质量赶超发展的根本宗旨。

“不以规模大小为标准,而以企业亩产效益论英雄。”沙河市委书记刘果芳表示,沙河市将实施差别化配置资源要素,提高资源配置效率,促进有效投资快速增长,在2021年底前全面完成闲置资源盘活利用工作,实现“不增土地增项目,不增土地增投资,不增土地增产值,不增土地增税收”的目标,通过新旧动能转换、产业升级改造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促进经济高质量赶超发展。

对于全会提出的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李建强深感责任重大。“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标对表教育发展强市,大胆改革创新,勇于突破自我,狠抓工作落实。”他表示,要紧盯改善办学条件、提升教育质量两大中心任务,加大教育投入,巩固提高主城区基础教育三年攻坚成果,狠抓两支队伍建设,强化教科研工作,不断提高教育质量,深入推进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发展。

“要聚焦提升工业运行质量效益、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坚决化解过剩产能等重点任务目标,推动邢台市工业经济高质量赶超发展。”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彦更表示,要加强对全市1354家规上工业企业以及重点县(市、区)、重点行业监测,大力培育规上工业企业,建立新增入统企业信息库,力争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居全省前三位;实施百项技改工程,力争工业技改投资实现两位数增长,位次居全省前三位。

“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决按照全会提出的‘三个不’要求,打破条条框框、克服路径依赖,聚焦环境突出问题,不拘一格、出奇制胜,用超常规手段推进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春喜表示,要按照“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的工作要求,强化措施,精准、科学、依法抓好大气、水、土污染防治等重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按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为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全会提出,要提高项目准入门槛,全面考量项目的整体规模、投资强度、亩均税收、科技含量等,有针对性地开展招商选资。连日来,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雪峰组织力量研究制定招商选资工作实施意见,健全招商机制,研究招商引资和双进双产考核方案,拟定驻北京、上海、深圳三地招商方案。他表示,要持续深化园区体制机制改革,加大中外合作产业园和省际合作产业园的建设,争创国家级开发区,提高开发区土地利用水平,提升项目准入门槛;研究特色街区建设方案,对标湖州楼宇经济、电商经济、夜间经济等城市新经济新业态发展模式,找差距、细对标、求突破;要大抓落实、大干实事,对照“保五争三拼第一”的目标,重新梳理招商选资、外资外贸、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各项工作指标,确保今年各项工作取得历史性新突破。(记者李开)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