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河北日报邢台专辑>>

李保国科技扶贫专家团队走进太行深山授课

2020-01-07 09:10: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邢云 通讯员霍笑楠)日前,李保国科技扶贫专家团队走进太行深山临城县赵庄乡贾庄村授课。专家团队由李保国爱人郭素萍老师带队,河北农业大学教授和绿岭集团、富岗集团技术员等30余人组成。他们不仅上门送技术,还在这个小山村挂牌成立了“李保国科技扶贫专家团队工作站”。

授课地点设在贾书芹的果树基地。1998年,贾书芹拿出全部家产承包村里的荒山,由于受技术等因素影响,虽种上了果树却一直没效益。直到2005年,在李保国教授大力支持下,贾书芹学会了机械开沟换土,进行科学整地,效益一年比一年好。经过十几年努力,现在已拥有绿岭品种薄皮核桃示范基地500亩、苹果示范基地50亩、板栗等其他果树50亩。

在郭素萍的建议下,贾书芹注册了公司,申请了商标。“咱们要把产品做成商品,把商品做成品牌,丰产不是目的,效益才是目的。”郭素萍说。

贾庄村有村民388人,主要以种地、打工为生,收入偏低。如今,村里的2000多亩荒山种上了核桃、苹果,生活一天比一天好。2018年,全村摘掉了贫困帽。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