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河北日报邢台专辑>>

临西组建健康巡诊服务队照护出行不便人群

2020-01-07 09:10: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邢云 通讯员何连斌)1月2日7时许,姚楼卫生院巡诊服务队集合完毕,将心电图仪、B超等仪器、药品装上“健康扶贫巡诊车”,开往当日巡诊的第一站——西段村,为多年患有冠心病、双腿残疾的张其梅做全身检查。

做心电图、B超、测血糖……张大婶不用出家门就把病看了。医护人员还嘱咐她怎么用药。

数九寒天,临西县姚楼卫生院巡诊服务队的医护人员放心不下村里的“重点人群”,从一周一两次到一周三四次,提高了进村入户巡诊的频率。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临西县健全返贫预警机制,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濒临和极易返贫户、孤寡老人、残疾人、长期卧床患者等,成立了由县、乡级卫生机构医务人员组成的10余支健康巡诊服务队,建立了医疗巡诊服务台账,“定期+按需”开展有针对性的巡诊服务,将健康服务延伸到群众家中。他们通过划片随访等方式到各村巡诊,及时解决特殊人群因出行不便有病不能及时治疗、无病不能有效预防的问题。目前,全县出动巡诊医务人员300余人次,健康巡诊186次,巡诊病患2000余人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