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民生服务>>

邢台市多​部门齐心协力 积极应对连续降雪

2020-01-08 08:57:36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园林职工清扫积雪。 孙建伟、刘张焱摄

1月5日开始,邢台市连续出现大范围的降雪天气过程。截至7日16时,全市平均降水量达到15.0毫米,南宫市、清河县降水量达到20毫米以上,南宫降水量最大,达到22.4毫米。这次降雪对增加土壤墒情、促进冬小麦安全越冬和净化空气十分有利,但对即将到来的春运和人们出行有一定的影响。风雪中,各单位、部门积极应对,清积雪,保畅通,保民生,确保人民生活不受较大影响。

街头清积雪

邢台市城管局系统6000余名干部职工全员出动,采用“人机结合”的方式,迅速走上街头清扫积雪。他们按照“先重点清扫、后全面铺开”的步骤快速、有序开展清雪作业。重点对莲池大街立交桥、地道桥口、主要街道路口实施融雪作业,确保主干道交通畅通。对市区公园、游园、广场和河道周边园路开展集中清雪行动,设置标示,提醒游客注意安全。同时,利用数字化城管系统实时监控重点区域,及时掌握雪情变化,提醒市民注意安全。截至7日下午3时,已出动撒布车、大型机械设备刮平机等30余台(次),清运等各类车辆400余车(次),播撒融雪剂近150吨。

市区沿街各企事业单位、商户也广泛行动起来,走上街头,及时清扫门前便道积雪。

交通保畅通

邢台市公安交警支队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全警全员上路保畅通、保安全。他们严格实行“警力随着警情走”的巡查模式,根据辖区交通流量情况及路面情况合理部署警力,及时调整勤务安排,重点突出桥梁、坡道、急转弯等事故多发路面的巡逻管控力度。在事故多发点段、危险路段设立临时执勤点,部署警力值守。各县大队民警还主动协调当地交通运输部门和道路建设、养护单位,备好铲冰除霜设备及防滑物资,组织人员上路巡查,消除安全隐患。

邢台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公路养护及路政执法人员坚守在雨雪保畅第一线。他们以主要干线公路、重点桥梁和山区公路的通行安全作为重点,加强对能见度低、临水临崖路段的巡查力度,对桥梁、隧道等采取预防性措施和跟踪监控,对积雪路面、桥面撒布防滑料和融雪剂以防结冰。截至6日上午,已出动人员460人,机械车辆40辆,铺撒融雪剂360吨。

邢台火车站为确保旅客出行安全,组织职工及时清扫站台积雪,并采取在旅客通道摆放防滑警示牌、撒融雪剂、铺垫防滑垫等方式,方便旅客通行。

倾力保民生

为保障全市供热安全稳定,市供热办组织市区3家供热公司及各县(市、区)主管部门及时启动应急预案,通过调高供热出口参数、增加供热温度、加强应急值守和巡检次数等措施,确保居民家中温暖。同时以智慧热网为基础,对供热参数进行实时监控,根据监控结果对温度、压力等参数进行快速精准调节,使用户室内能够达到适宜温度。市供热办还组织供热企业加大对热泵、供暖机组、供热管网等设施的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置。

持续降雪带来的降温很容易造成自来水管冰冻或爆管跑水,邢台水业集团积极行动,组织职工加强对低温降雪天气设备和管道的维护和巡查力度。对各泵房机泵、高低压设备、水源井动力线路等供水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查,确保雨雪天气生产设备正常运行。他们还加密对老旧小区供水设施的巡查力度,及时处理供水安全隐患。并对全市各热力站供水管线进行隐患排查,确保热力供水充足。

邢台燃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全面统筹、合理安排,加大了设备巡查力度。一线维修、抢修人员24小时值班,随时待命。公司热线及客服热线保持畅通,随时接受市民的报修和咨询。(记者孙建伟 通讯员刘张焱、杨洋、黄鹏、王保忠、王玉)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