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临城:打造文旅融合美丽乡村

2020-01-08 10:00:41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过去,纳鞋垫儿是没出嫁姑娘们的基本功。前段时间,乡里给俺评了个非遗,乡亲们都抢着买!”丰盈村群众闫晓坤说。

河北临城县黑城乡丰盈村三面环水,绿树成荫,且丰盈人历来崇尚文化,涌现出国家级美术名家陈孟昕、石丽杰,国家书协会员张云堂等优秀书画人才。结合丰盈村水多、树多、书画名人多等特点,黑城乡提出以“传承耕读文化,打造水墨乡居”为目标,力争3—5年将丰盈村发展成为乡村旅游示范点。

为实现这一目标,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该村先后拆除残垣断壁20余亩,清理街道4000余平方米,改造厕所300余座,建设森林迷宫1座、恐龙乐园1座、真人CS游乐场1座,总投资380万元的旅游基础设施提升改造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此外,为促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黑城乡成立了书画协会,办公地点设在丰盈,在丰盈举办了黑城乡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评审和首届文化旅游节,吸引了大批游客,也为老百姓增添了致富门路。

结合乡村自然风光,临城县深入挖掘历史文化底蕴,提出打造文旅融合的美丽乡村。黑城乡乔家庄村是有“两袖清风万里归”美誉的明朝监察御史乔壁星故里,围绕乔壁星墓建造了乔氏观光园;钱家韩村建设“锦绣钱程”文化园,将村里的两个姓氏文化融入其中;西赵村建设“农耕园”,展示农耕文化。

程阳村自明朝建村,过去有东西南北四个哨门,现在留有东哨门,村里的古井、古柏树、古戏楼为乡村增添了文化底蕴,参观游览的人络绎不绝。“来村里旅游的人越来越多,旅游旺季时,俺的一锅大锅菜能卖1000多元!”村民睢保缺脸上乐开了花。(霍笑楠、高占海)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