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法律服务>>

邢峰公路邢台段:大货车驶过灰尘飞扬

2020-01-13 10:17:39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邢峰公路邢台段,每天有大约7000多辆大货车驶过,一路上灰尘飞扬……1月10日,记者调查发现,邢峰公路邢台段大货车扬尘严重,在南和县澧河大桥东侧有一沙土堆未遮盖。

邢峰公路邢台段:大货车呼啸而过灰尘飞扬

1月10日下午,记者从市区出发赶赴沙河市綦村镇采访,之后原路返回,先后两次行驶在邢峰公路上。

记者了解到,邢峰公路(邢台——峰峰)邢台段贯穿邢台市沙河市、邢台县等地,全长约20多公里,是邢台市和邯郸市物资流通和沿线煤矿企业对外运输的主要通道。

沿途,记者看到一辆辆大货车呼啸而过,车后尘土飞扬,空气中漂浮大量灰尘。记者看到,路边不断有停靠的大货车,许多大货车满载货物,虽然进行了遮盖,但车身和车轮上有的粘有灰土和煤灰。记者看到,一些路面上有浮土。

在沙河市綦村镇附近,一位群众告诉记者,这些大货车大多是拉煤车、拉沙车,车很多,车速很快,扬尘严重。一位轿车司机说,在这条路上开车不能开窗户,大车一过荡起的灰尘有时影响开车视线。一位行人对记者说:“这条路真是太脏了,连路边树叶上都是土。”

一路上,记者没有见到清扫车、洒水车。

这些大货车是否有超载超速现象?路面清洁又该怎样做呢?

为此,记者先后与沙河市綦村镇和十里亭镇镇政府联系,两镇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邢峰公路是省道,不是他们管辖范围。

邢台县交警大队有关负责人介绍,邢峰公路邢台段沙河大桥以北七八公里路段属邢台县交警大队管辖,这段路上来自沙河、邯郸方向的运煤车辆较多,每天经过的大型货车流量达7000多车次。

沙河市交警大队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说,邢峰公路沙河大桥以南到邯郸武安10多公里路段属于沙河市交警大队管辖,来自沙河、邯郸、山西的大货车比较集中。

就记者反映的情况,他们表示,交警部门将加大巡逻检查力度,积极协调当地有关部门开展清扫工作,抑制道路扬尘污染。

驻市交通运输局的市治理公路超限超载办公室工作人员对记者说,当地治超站将进一步加大对超载运输车辆的检查力度。

南和县:澧河大桥东一人多高沙土堆路上长红玻璃新上消白设施治烟气

1月10日12时许,记者在途经南和县南张庄村澧河大桥时,看到距离大桥向东100多米处,有一堆一人多高的沙土堆堆在路上,未进行遮盖。记者上前查看,在沙土堆东边道路上有煤灰散落,路旁有一厂子,院内堆放着红砖。

南和县长红玻璃有限公司在之前检查中存在的脱硫系统石膏压滤机长期未使用、治污设备运行不正常等问题,这些问题整改了吗?1月10日上午,记者进行回访。

记者在该公司看到脱硫系统石膏压滤机正在运行。在厂区,记者看到地上有几个大型罐体。企业人员告诉记者,这些罐体是新上的消白设施,是对烟气进行深度治理的。(记者路英俊、王剑、赵昊张振朝)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