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领导活动>>

钱三雄赴邢台巨鹿县调研

2020-01-14 10:39:53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钱三雄在巨鹿县调研时强调

以破釜沉舟的决心积极探索高质量赶超发展之路

1月12日,市委书记钱三雄在巨鹿县调研工作。他强调,巨鹿县要解放思想,奋发图强,以破釜沉舟的决心,积极探索高质量赶超发展之路,努力在经济社会发展上取得丰硕成果。市委秘书长宋洪修参加调研。

在京鼎穆拉德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钱三雄深入实验室、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技术创新情况。在巨鹿大数据防返贫中心,钱三雄认真听取介绍,强调要完善大数据中心功能,切实发挥好作用。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钱三雄听取了巨鹿县整体工作汇报,对巨鹿县近年来的工作给予肯定。

钱三雄指出,推动高质量赶超发展,是市委九届七次全会确定的目标要求。巨鹿县刚刚摘掉国家级贫困县的帽子,下一步要解放思想,奋发图强,以高质量发展的丰硕成果巩固脱贫攻坚成效。要深入谋划高质量赶超发展的承载条件,努力打造投资服务质量的高地、商务成本的洼地,加快产业集聚步伐。要加大大气污染和水污染治理力度,大力改善投资环境、旅游环境、生活环境。要加大交通基础设施投入,提高与周边大城市的高速高铁通达率,使内部交通更加通达、顺畅。要大力推进法治政府、诚信政府建设,大力倡导“围墙内的事帮办,围墙外的事包办”,让企业来投资上项目有宾至如归之感。要坚决打击欺行霸市、强买强卖等违法行为,打击黑恶犯罪行为,努力打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

钱三雄强调,要坚持守正创新,积极探索高质量赶超发展之路。要坚持“一高两低”标准,对新招引来的项目严格审核,对存量项目进行比对,不符合的尽快出清,把有限的资源用于引进新业态新项目。注重平台集聚,把最优势的资源集中到省级经济开发区上,加快打造现代化工业新城,活跃城市经济。要完善项目考核办法,坚持以亩均论英雄、打桩是硬道理,确保项目高质量、实打实。注重科技支撑,强化政策引领,兴办科技园区,培育更多科技小巨人企业。

钱三雄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本,通过共享发展成果引导群众参与高质量赶超发展。要把促进农民增收作为最大的民生,不断调优种养结构,创新种养模式,加快打造亩均产出“万元田”。完善防贫防返贫机制,突出做好产业扶贫文章。抓好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工作,真心实意地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春节临近,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抓好安全稳定工作,确保万无一失;开展对困难群体的走访慰问,确保他们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钱三雄指出,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关键在我们的干部队伍能不能适应高质量赶超发展的要求、有没有带领群众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的本领。要树立鲜明的考核导向、用人导向、奖励导向,重政治、重品行、重实绩、重基层,切实发挥考核“指挥棒”的作用,把各级干部的积极性更充分地调动起来。(记者武健)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1 河北新闻;时政;地市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