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开幕

2020-01-14 10:39:01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台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开幕

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坚定不移推动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

钱三雄讲话 董晓宇宋华英魏吉平等到会祝贺 邱文双作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李国印主持 杨孟勋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12051578961085646.jpg

1月13日,政协邢台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图为大会会场。

协商凝聚共识,奋进开启新篇。1月13日,政协邢台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冶金俱乐部开幕。

冶金俱乐部大礼堂内,灯光璀璨,气氛热烈。主席台正中悬挂着象征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在十面红旗的映衬下熠熠生辉。会场内高高悬挂的大红条幅上写着: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决战决胜,坚定不移推动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

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应出席委员499名,实际出席委员487名,符合规定人数。

市政协主席邱文双,副主席刘勇、郜乃君、李国印、李中华、杨孟勋、郭和平和秘书长许振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李国印主持会议。

市领导钱三雄、董晓宇、宋华英、魏吉平、戎阳、李彦明、崔大平、张强、宋向党、郝艳红、安庆杰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上午9时,李国印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政协邢台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议程。

63211578961085912.jpg

市委书记钱三雄代表中共邢台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讲话。 记者李义厚摄

市委书记钱三雄代表中共邢台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刚刚过去的2019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按照省委“三六八九”工作思路,牢牢扭住发展第一要务,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拼搏竞进、奋发作为,推动全市呈现经济发展持续向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干部队伍奋发向上的生动局面,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取得这样的喜人成绩,是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全市干部群众团结奋斗、锐意进取的结果,也是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履职尽责、携手共进的结果。一年来,全市政协系统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做到了服务大局有高度、建言献策有深度、民主监督有力度,为邢台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钱三雄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以及“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期、攻坚期。今年,摆在我们面前的改革发展任务更加艰巨繁重,特别需要大家一起同舟共济、真抓实干,努力画好最大“同心圆”,形成最大“公约数”。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团结起来、凝心聚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九届七次全会部署要求上来,紧扣高质量赶超发展目标,积极协商议政、履职尽责,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发出政协声音、贡献政协力量。一进一步聚焦中心,让建言献策更给力。二进一步聚焦问题,让民主监督更犀利。三进一步聚焦优势,让桥梁纽带更紧密。四进一步聚焦队伍,让自身建设更过硬。

钱三雄强调,全市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政协工作,把政协工作纳入党委工作全局,大力营造政协履职的良好环境,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着力推动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而共同奋斗。

39251578961082006.jpg

市政协主席邱文双作政协邢台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记者李义厚摄

邱文双向大会作政协邢台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市政协十三届常委会在中共邢台市委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政协新部署和省市委新要求,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继续按照“两个有利于”工作理念和“一提四精准”工作标准,在前两年求“新”、求“实”的基础上,更加注重求“效”,从“做了什么”“做了多少”向“做出什么效果”转变,展现出新时代政协新风貌。

报告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市政协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市委九届七次全会和市委政协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着力加强理论学习,着力强化党的建设,着力服务全市大局,着力推进协商民主,着力凝聚广泛共识,着力完善制度机制,更加注重创先争优,更加注重工作求质,围绕坚定不移画好高质量赶超发展“同心圆”履职尽责,为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新局面做出新贡献。

报告强调,要把握好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实现新提升;要坚持好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彰显新作为;要完善好政协党建制度、政协履职制度、政协系统联系指导工作制度,构建新体系;要发挥好政协委员主体作用、专委会基础作用、政协机关保障作用,展示新形象。

受政协邢台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杨孟勋向大会报告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范建巡、连振经、石玉春、周国江、柴冠景、冯秋梅、尹全峰、周世伟、杨爱国、杨宪春、李超英、张志峰、张西军、胡仁彩、邓素雪、林长风、李霁、邢伟、宋洪修、盖凤安、李晓英、刘明磊、冯利敏、祖英华、崔尽忠等。

应邀列席会议的有:住邢省政协委员,部分省属和市直有关单位的负责同志,社会各界部分群众代表,市委统战部和市政协机关不是市政协委员的处级干部。(记者李开、郭文静)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1 河北新闻;时政;地市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