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清河文明实践“四大”系列活动伴你过大年

2020-01-14 11:33: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段冀中)迎新春,过大年。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河北清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各志愿队伍将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伴随百姓过大年,2020年清河县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之新春篇新鲜出炉,内容多多,好戏连台………

●送春联、看大戏

大型文化惠民志愿活动拉开迎春序幕

近日,“我要上春晚”优秀节目展演在新世纪广场举行,拉开了一系列文化活动的序幕。从1月初开始,清河县各级志愿队伍将开展送春联下乡、百姓春晚、红红火火过大年文化汇演等一系列文化活动。一场场文化惠民、饕餮盛宴等待群众来品尝。

随着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惠民活动的开展,更多的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文化惠民活动将不断上演,将为百姓营造喜庆文明、昂扬向上、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强宣传、普知识  

食品安检为春节保驾护航

春节将至,为切实保障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确保百姓“舌尖上的安全”。近日,清河县展开一系列春节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市场安全整治突击月”行动,结合节日餐饮消费特点,严格把关,加大对集贸市场、大型超市、餐饮服务单位监管力度。

●下基层、入社区

健康体检志愿服务走进百村

近日,清河县卫健局组织三家医院开展“健康卫士进百村"活动如火如荼。他们走基层、进社区、入农村,积极开展健康体检、保健咨询和常见病预防等志愿服务,让全县群众过上一个健康、快乐、祥和的新年。

志愿者们走街串巷,为居民详细检查身体状况,提供正确的用药和健康指导。

“医生们冒严寒把健康送到了家门口,这样的服务我们真心欢迎。”在体检现场,一位姓冯的老大爷做完体检高兴地说。

●送关怀、暖人心

爱心扶贫志愿活动温暖贫困群体

“孩子,这是叔叔阿姨们送给你们的‘新年礼物’,希望能圆你们的心愿,过一个快乐的春节!”日前,在谢炉联合小学,贫困学生从爱心志愿者手中接过崭新的书包,露出开心的笑容……临近春节,为让社会困难弱势群体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的节日,连日来,多支志愿服务队陆续开展“为留守儿童献爱心”“给孤寡老人送温暖”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把浓浓的爱心和祝福送到了贫困群众的心田。

春节期间,志愿者们走村入户,提供暖心的服务和及时的慰问,让贫困老人感到暖暖的幸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