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民生服务>>

邢台:村集体组织蒸馒头过大年

2020-01-16 16:59: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周运书、胡筱迪)临近春节,为减少各村居大灶蒸馒头燃烧木材、劣质散煤行为,有效应对大气污染防治,邢台开发区火炬办东静庵南街、东静庵北街考虑到百姓的风俗习惯,从群众的实际需求出发,创新工作思路,积极调整工作方法,提出村集体组织蒸馒头的新举措,同时采取自己出资+村里补贴的新模式,鼓励大家参与集体蒸馒头。

村集体组织大家积极参与、互帮互助,蒸出的馒头,多姿多彩形象丰富。有象征吉祥有余的鱼形,象征长寿的桃形、平安如意的苹果型。馒头上还有五个大枣或点上红,意味着来年五谷丰登、红红火火,是人们对新的一年美好生活的祝愿和愿望。

群众们都说:“这馒头味是年味儿,是人们对‘一年好景’的回味,更是大家对来年生活‘蒸蒸日上’的美好期盼。蒸馒头过大年,我们村儿今年的大馒头没有了炊烟袅袅,但是因为有了集体的关怀,有了邻里的情谊,心中的年味更浓了。”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