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区县新闻>>

巨鹿:网络直播助力农产品上行

2020-01-21 11:45:54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巨鹿:网络直播助力农产品上行

直播2小时,交易订单8000余笔,交易额近20万元

近日,巨鹿县首届电商扶贫公益年货节暨“淘宝村播”试点县启动仪式活动现场,6名“网红主播”对着手机直播推销巨鹿农特产品。他们试吃大草莓、品尝银花茶、现场啃猪蹄,对巨鹿县各种农特产品的介绍如数家珍,幽默的表情、接地气的语言,吸引了不少粉丝围观点赞。

该活动由巨鹿县政府和阿里巴巴村播机构河北运营商联合举办。此前,省商务厅、阿里巴巴集团和河北广播电视台农民频道联合启动河北兴农扶贫“村播计划”,该计划选取部分县开展电商直播试点,借助新媒体电商渠道,促进农特产品上行。巨鹿县是全省首批12个“兴农扶贫村播计划”试点县之一。

活动邀请多位淘宝和快手主播助阵,进行了两个小时的公益直播带货,集中展示了该县金银花茶、金丝皇菊、克瑞森葡萄等百余种农特产品。除了网络直播售卖,市民还可以到现场“尝鲜”。

当天,巨鹿县副县长付玉林也走进直播间,向广大网友推介巨鹿农特产品。直播2小时,交易订单8000余笔,交易额近20万元。

“没想到,主播对着手机说了十几分钟,就卖出去380箱大红枣!”该县沙土岗采摘园负责人解华涌兴奋不已。鑫行草莓采摘园负责人袁丽丽说:“以前草莓丰收时,也曾利用微信朋友圈进行销售,但销量非常小。首次通过网红直播卖草莓,没想到效果这么好!”

“能实实在在看到效果,为农产品拓宽销售渠道,这才是活动本身的意义。”巨鹿县商务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卢慧峰说,下一步,他们将借助电子商务网络直播销售平台,借力淘宝村播计划,推动农村直播体系、直播团体、直播机构的建立,让直播常态化、普及化、实用化,让“网红”带直播,让直播带销售、带品牌、带形象、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近年来,巨鹿县把电子商务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渠道,扶贫作用日益显现,尤其是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落户巨鹿3年来,农村电子商务得到快速发展,仓储物流实现县乡村一体化,成功打通“农村最后一公里”,老百姓足不出户就可以把农产品销到全国各地。2019年,该县电子商务交易额突破6.5亿元,接近全县社会消费品零售额的20%,农村电子商务零售额突破5700万元,连续两年保持30%的增长率。(记者郭文静 通讯员乔娜)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