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市纪委九届四次全会召开

2020-01-22 11:23:56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毫不动摇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推动全市高质量赶超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邢台市纪委九届四次全会召开

钱三雄讲话 董晓宇宋华英魏吉平邱文双等出

1月21日,中国共产党邢台市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总结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推动全市高质量赶超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书记钱三雄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董晓宇、宋华英、魏吉平、邱文双、戎阳、张强、郝艳红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彦明主持会议。

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后,钱三雄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九届五次全会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科学判断和重大部署上来,统一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重大政治任务上来,统一到“两个维护”的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上来。

钱三雄强调,要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始终保持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毫不动摇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强化政治监督,围绕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督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保证权力在正确轨道上运行,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强化专项治理,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涉黑腐败“保护伞”问题整治,坚决纠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强化正风肃纪,推动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持续好转。大力弘扬新风正气,坚决杜绝形形色色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入整治违规吃喝问题;加大精文减会力度,切实减轻基层负担。要强化惩腐肃贪,继续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坚决查处不收敛不收手的违纪违法问题,坚决查处各种风险背后的腐败问题,坚决查处“裙带风”、结干亲、拜把子、“衙内”等腐败问题,坚决查处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当前,要以整治违法采砂为突破口,严肃查处背后的保护伞、关系网、利益链、“两面人”。

钱三雄要求,要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权力运行制约监督,加速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化体制改革,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工作效能;着力深化党的纪检体制改革,推动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贯通协同、形成合力;着力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增强对公权力和公职人员的监督全覆盖、有效性;着力深化派驻监督体制改革,建立“正负面清单”,强化监管,更好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要健全监督体系,进一步完善权力配置和运行制约机制。以党内监督为主导,推动各类监督相互协调;以“关键少数”为重点,加强对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以法治化为目标,消除权力监督的真空地带;以严明纪律为保障,增强制度的执行力。要加强政治巡察,进一步发挥从严治党利器作用。抓好统筹谋划,提高巡察工作全覆盖质量;抓好整改落实,综合用好巡察成果;抓好机制建设,提升巡察制度化水平。 

钱三雄强调,要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积极构建齐抓共管工作格局,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到实处。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将党风廉政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深入研究重大事项,及时解决突出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级纪委监委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有效发挥专责机关作用。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坚持“一岗双责”,真正把管党治党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确保取得实效。要完善培养使用机制,加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党的建设、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纪检监察管理监督制约体系建设,打造坚强的干部队伍。要完善考核问责机制,健全考核评价体系、“问责+清理”长效机制、容错纠错机制,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审议通过了李彦明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和全会决议。

会议以广电网络会议形式召开。在主会场出席会议的还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市委秘书长,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纪委委员。市监委委员,不是市纪委委员的县(市、区)纪委书记,市直及驻市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市委巡察机构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记者张文学)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