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市委市政府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会议

2020-01-22 11:33:15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委市政府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第二次专题会议,强调

统一思想摸清底数突出重点协调联动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1月21日晚,邢台市委、市政府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第二次专题会议。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摸清底数、明确标准,突出重点、协调联动,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确保实现今年市区PM2.5浓度退出全国重点城市倒十目标。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晓宇出席并讲话。市领导宋华英、魏吉平、邱文双、戎阳、李彦明、崔大平、郝艳红、张西军分别讲了意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宋洪修出席会议。

钱三雄在讲话中肯定了近期的工作成效,也严肃地指出了存在的思想不够统一、一些县(市、区)和市直部门主要领导不够重视、工作目标和标准偏低、对重点企业重点部位重点环节没有动真碰硬、任务责任不明确、统筹协作的合力不强、司法监督不够主动等问题。他强调,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到治理大气污染形势的严峻性和紧迫性,认识到这是一场已经没有退路的战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退倒十”目标上来,以此凝聚普遍共识,围绕目标奋力前行。

钱三雄要求,要摸清底数,真正弄清主要的污染源在哪里,在此基础上明确治理标准,精准制定方案,项目化落实任务。要突出工作重点,坚持公平阳光,科学执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围绕“多排多限、少排少限、不排不限”的要求,以超低排放为基准,以亩均税收为调控,细化排放指标;尽快实现涉气企业全部在线监测,对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一视同仁,凡有说情的、送礼的、请客的,大气办和生态环境部门一律记录在案,同步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要统筹联动,担当作为, 明确奖惩举措,对连续多次排名在倒数位次的县(市、区),要有相应的问责机制。春节即将到来,要毫不放松地加强节日期间巡查管控,决不能出现失控现象,让人民群众过一个空气洁净的新春佳节。

董晓宇强调,要强化任务法定意识,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坚决完成PM2.5“退倒十”任务目标。要强化协调配合力度,市大气办要发挥好牵头作用,各级各部门要密切协调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强化排污总量控制,科学确定排放总量,迅速开展在线求实专项行动、在线扩面提速行动,严防排放数据造假。要强化重点时段管控,针对春节期间防治工作特点,重点关注道路扬尘、餐饮油烟、烟花爆竹燃放等重点领域,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让全市人民过一个安定祥和、空气清新的新春佳节。

会议通报了今年1月11日至20日全市大气污染情况和全市PM2.5、PM10排名前5名、后5名县(市、区)名单;听取了市生态环境局关于1月11日至20日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攻坚治理措施的汇报;PM2.5浓度排名全市倒数后5位的县(市、区)委书记作了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记者闫丽静)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