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市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战果丰硕

2020-01-23 10:35:57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台市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战果丰硕

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来信表扬

根据国家、省统一部署,从2019年11月15日起,邢台市全面打响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截至目前,已帮4400余位农民工追回欠薪1647万元。

此次行动以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工程建设领域和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等行业为重点,突出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和国企项目,易受出口贸易摩擦影响的加工制造企业,以及存在拖欠农民工工资隐患的其他企业。主要检查用人单位工资发放情况、政府投资工程和国企项目审批监管、资金落实情况、工程建设领域各项制度落实情况、严厉打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情况。

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市人社局、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等10多个部门密切配合,做到了快查快结、依法处置。截至目前,已检查用人单位824家,涉及农民工5.811万人。通过检查发现,60家用人单位存在拖欠工资情况,涉及农民工4400余人、金额1647万元,全部依法予以追回。为此,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给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来表扬信,对邢台市的工作予以肯定。(记者孙建伟、杨永丽)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