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26 21:34: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台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河北新闻网1月2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永晨)今天,邢台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传达贯彻《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强化防控措施坚决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听取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分析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邢台市认真落实上级部署和要求,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当前,我们面临的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部署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强化措施,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要以“不漏一人”为标准,突出重点区域人群,进一步发挥基层组织和网格的作用,“人见人、面对面”地开展排查工作。对排查出的疑似病例,要严格按程序采取措施;对排查不彻底的,要倒查追究责任。排查人员必须切实做好自我防护,确保自身安全。要加强综合应急准备,树牢底线思维,明确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加强相关物资生产储备,配强专业救治队伍,做好应急培训工作,确保有备无患。要注重面上管控,对人员集中的重点场所、区域严格采取消杀措施。要执行最严格的纪律,加强督查检查,确保政令畅通,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各项措施精准精细精确落实到位。要强化专班指挥和信息报送,重要信息一定及时上报。

会议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立“时间就是生命”的理念,认真对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规定,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和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担当作为,靠前指挥,全市干部职工要在岗在状态,切实把精力集中到防控工作上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保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