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襄要闻>>

邢台市召开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碰头会议

2020-01-28 17:20:26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碰头会议强调

切实抓好源头防控确保不扩散不死亡不混乱 

1月27日晚,河北邢台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碰头会议,传达国家卫健委联防联控工作会议和省政府云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听取市四套班子有关领导到联系县(市、区)检查指导防控工作情况和全市防控工作整体进展情况汇报,分析研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安排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

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晓宇,市委副书记宋华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宋洪修,副市长邓素雪、林长风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邢台市面临的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排查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按照“深化、持续、到位”的要求,广泛发动、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和网格的作用,以新技术新手段为支撑,“人见人、面对面”地排查与湖北省特别是武汉市往来人员,进一步摸清底数、建档立卡、精准防控。要坚持科学防控,对排查中发现的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触人员,要采取最严的隔离阻断措施,对确诊病例要尽最大努力救治,确保疫情不扩散、病人不死亡、社会不混乱,同时要坚决避免医护人员感染。

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做好打硬仗、打大仗的准备,各负其责,主动抓好底数摸排、疑似人员隔离、病例救治、物资储备、市场供应、舆情稳控等各项工作的落实,掌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要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文件保密、情况报告和信息披露等制度。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每天定时召开会议,及时了解各县(市、区)情况,研究解决防控工作中的短板问题。针对发现的薄弱环节,要加强督导检查,确保责任落实到位,确保防控措施规范执行。要在规定范围内及时、详细地公布相关信息,避免不必要的猜测和误解,同时加强舆情管控,严厉打击造谣生事行为,确保社会平稳有序。(记者张文学)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