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区县新闻>>

防止二次污染 河北宁晋20个废弃口罩回收专用桶“上岗”

2020-02-04 18:21: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琳、耿晓聪)随着人们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意识的提高,大家出门都佩戴着口罩,但废弃口罩可能造成的二次污染问题随之而来。近日,河北省宁晋县在县城公共区域专门设置了20个废弃口罩回收专用桶,供大家丢弃废弃口罩,防止二次污染的发生。

在宁晋县城各公共区域,红色的废弃口罩回收专用桶已经摆放到位,桶上贴有醒目的文字标识。废弃口罩回收专用桶有了,回收的口罩怎么处理,专用垃圾桶怎样消毒也是大家关心的问题。桑宁环卫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工作人员每天会对废弃口罩回收专用桶进行全身消杀作业不低于两次。同时,还对所有环卫设施进行往返消毒作业,对回收的废弃口罩进行剪碎,避免二次利用,并定时定点进对其行规范性处理,防止病毒的传播。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